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2017房市趨勢 四大票房毒藥少碰為妙

2016-12-25


http://udn.com/news/story/6/2182598



2017房市趨勢 四大票房毒藥少碰為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欣元商仲發布2017商用不動產趨勢分析,在政策面不打房,資金仍充沛下,預料房市可望逐漸脫離谷底,不過由於回復動能有限,明年包括住宅、商辦、店面價格仍會持續下探,跌幅最重可達一成五。



欣元看好中小型建地、工業土地、租金投報率較高的店面、商辦會率先回溫,但豪宅、飯店、北市A辦以及地上權土地,預料買氣仍持續疲弱,價格面臨下修,成為2017年四大票房毒藥。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今年下半年起,住家、店面及商辦,賣方價格已明顯鬆動,蛋黃區平均已降價10~15%,蛋白區約降價15~20%。



預料明年買氣會回升,成交量可增加一成,但由於回復力道弱,房價仍將持續修正,蛋黃區預估下跌5~10%;蛋白區跌10~15%。



2017年有四項產品不看好,其中,豪宅方面,雖然北市新豪宅房屋稅降稅,但舊豪宅增稅,加上央行未開放信用管制,買氣回升有限,房價仍將下修。



飯店方面,目前供給明顯大於需求,住房率明顯下滑。預料明年出售、盤讓飯店量體大增,價格將受影響。另外,北市A辦在明後兩年至少有8.5萬坪供給量釋出,A辦空置率將大幅攀升,租金將下調4~6%。



至於地上權土地,除了地租上漲因素,政府政策的不確定性,大幅影響地上權案件投資意願,僅自用型的需求較有機會進場,標售仍不看好。



摘自2016-12-21 10:34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