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北中南都會 颳起超級豪辦風

北中南都會 颳起超級豪辦風


北中南都會 颳起超級豪辦風



蔡惠芳 台北報導



北中南三大都會區辦公「樓王」



豪宅、豪辦市場蠢蠢欲動,日前聯強國際買下南港輪胎「世界明珠」辦公大樓,更將打造超級豪華辦公大樓,儼然「超級豪辦」的時代即將來臨,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最近辦公大樓也同步進入爭鋒階段。據調查,元利建設位於信義計畫區的D3辦公開發案,確定採只租不售,將率先挑戰每坪月租6,000元的新紀錄。



從一般住宅、豪宅,到這兩年的超級豪宅風潮,M型化的這股風潮近來也吹向辦公市場,一般辦公室、到高級辦公大樓、A級辦公大樓,已不再稀奇,除了由興富發建設「台北時代廣場CBD」率先躋身豪辦之列外;日前,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買下南港「世界明珠」辦公大樓時,透露2023年完工後,這棟大樓將是最高檔的「超級豪華辦公大樓」,一舉推升「超級豪辦」的新水準。



據調查,北中南三大都會區,紛紛掀起豪辦風潮!目前,台北市頂級辦公大樓大多傾向只租不賣,每坪月租行情身價最貴頭銜,則由信義計畫區「台北南山廣場」奪得,頂樓每坪月租站上5,000元大關,刷新全台灣史上最貴辦公租金紀錄。



接下來,元利建設D3案將打造頂級豪辦,全棟採只租不售,目前正變更設計,沿襲元利打造亞洲頂尖豪宅指標「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的建築水準和貴族氣息,未來D3將打造每坪月租達6,000元水準的企業總部大樓,推升「超級豪辦」的新標竿,月租金再攻頂指日可待。



至於台中,則以「聯聚中雍大廈」站上最貴「樓王」寶座,頂樓每坪成交行情達69.8萬元,傲視群樓;至於最貴租金辦公大樓,則由「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奪得,每坪月租達1,200元。



接下來,據悉台中商銀總部大樓也傳出可望挑戰史上中台灣最奢華豪辦的水準,現已動工;另外,聯聚也將有秘密武器推出,籌備中的「聯聚中匯大廈」將再上層樓。



高雄市方面,最貴辦公租金則在「京城企業總部」、「中鋼總部大樓」,以每坪月租1,000~1,200元,躍居「樓王」寶座。



展望未來,京城建設鑑於今年以來頂級辦公大樓的詢問度和需求度,明顯提升,但市場上幾乎沒有足夠的質量可滿足潛在的辦公換屋潮需求,因此計畫在龍勝路的「龍中134案」打造頂級辦公大樓,規劃地上32樓、地下6層,每單位50~100坪的大戶產品,目前總銷金額估計達70億元以上,每坪定價也可望「坐4望5」,挑戰每坪50萬元大關。



摘自2019/09/30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