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台中建商Q4推案 大型社區夯

台中建商Q4推案 大型社區夯


台中建商Q4推案 大型社區夯



曾麗芳 、台中報導



包括總太地產、皇普、順天、遠雄等上市櫃建商,第四季分別在台中市北屯區、北區、南屯區、清水區推出大基地開發案,基地面積從3,000多坪至6,000坪不等,個案總戶數動輒近千戶、總銷在50億至百億之間,帶動台中大型社區時代的崛起!



台中地產商指出,過去購屋族對於大型社區多半抱持保守心態,事實上土地面積大,發展效益更高,臨路條件通常較佳,若有效規劃空地,更擁有良好景觀與棟距。建商為有效規劃廣闊土地,提升生活居住品質,紛紛強化社區總體營造,近期受到不少購屋族的青睞。



其中,總太地產位於北屯區大十期的「總太2020」案,基地面積廣達6,000坪,以「共享社區」為核心價值,創造青銀共居、從年輕住到老的幸福共好社區;採分棟分層、數位監控管理,規劃超過40種休閒公設的度假型社區,近千戶住宅今年5月已完銷。



總太地產趁勝追擊、第四季將續推二期「聚作」預售案,基地緊鄰「總太2020」、開發面積同樣高達6,000坪。由於鎖定年輕首購族群,預期總戶數近千戶,總銷約65億元,近期將正式公開新案的規劃內容。



預計10月下旬進場的「皇普莊園」預售案,是皇普建設首度進軍台中房地產市場的代表作。該案基地位於北區原「光華高工」校地,佔地面積3,414坪,產品規劃25至46坪、總戶數936戶,總銷百億元,也是今年北區最大的預售案,成為第四季的推案焦點。



此外,遠雄建設在清水區的造鎮系列大案「遠雄之星」,目前推案已到「遠雄之星7」。眼看系列7銷售已衝破八成,遠雄位於港都三路VS大勇路的「遠雄之星8」,928檔期開始潛銷,預計第四季正式進場銷售。該案基地面積3,220坪,總戶數規劃721戶,總銷約5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台中最大面積的住宅開發案,當屬興富發建設在高鐵特區的「夢幻誠」,基地面積高達7,656坪,總戶數近1,700戶、總銷金額150億元,也是台中地區總銷最高、總戶數最多的單一個案。第二季進場的「夢幻誠」採取低自備款策略,受到首購族與投資客的青睞,銷售締造佳績。



摘自2019/09/30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