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飯店危老第一案 馥敦南京館攜手凱悅集團

飯店危老第一案 馥敦南京館攜手凱悅集團


飯店危老第一案 馥敦南京館攜手凱悅集團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飯店危老第一案馥敦飯店南京館,將引進國際五星集團凱悅(Hyatt)旗下時尚五星酒店品牌「尚萃」(Centric),而馥敦「酒店+精品宅」開發案,未來將委託給Centric管理,這也將是凱悅集團在台第四個五星酒店品牌,開發完成後全案潛在價值估逾百億元。



馥敦是台北老牌的商務酒店,目前在台北有三個據點。而馥敦酒店精品宅開發案,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目前馥敦與凱悅集團正在協商最後的法律條文確認,雙方律師正在審議合約條文的最後階段,最快下(10)月完成簽約,若順利11月將可啟動重建的有關程序。



目前凱悅集團的五星品牌在台灣包括Grand Hyatt在內,還有兩大品牌即將進駐位於前中信大樓所在地Taipei Sky Tower,即柏悅與安達仕,若Centric順利進駐,凱悅集團在台品牌數將持續增加。



在規劃上,馥敦南京館的開發案將規劃「酒店加上精品宅」,精品宅將引進酒店的管理與服務。所謂「精品宅」,根據透露,馥敦攜手大陸建設將打造每戶30-40坪的小豪宅,初步規劃戶數為130戶。



據悉,業主除了引進Centric經營管理,在建構階段,住宅硬體與裝潢、家具等也將委託國際精品品牌「寶格麗」(Bulgari)設計,有這兩大國際級品牌加持,業界認為,衡量周邊的成交單價,這類精品宅每坪的單價至少是150萬元起跳,甚至上看180萬元。



至於酒店規劃上,據悉,台北Centric酒店、精品宅預期將有24樓,整體樓地板面積約7,000坪,建構時程約三到四年,預期若順利,約當2023年酒店即可開幕。



若說開發價值,業界指出,若以每戶35坪、每坪150萬元概算,住宅開發價值約當68億元,若加上酒店價值,整體開發價值至少是百億元起跳。



至於酒店房價,Centric在亞洲的首個據點為日本銀座,目前平均一晚房價約4萬日圓(約新台幣1.2萬元),屬於頂級時尚五星酒店。不過業界指出,目前該品牌於香港、印度均有據點,以香港為例平均房價約新台幣3,400元,而印度的房價則更低,預期來台後應會落在台北當地五星酒店水準。



摘自2019-09-29 23:35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