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SOGO大改裝 迎戰信義群雄

SOGO大改裝 迎戰信義群雄


SOGO大改裝 迎戰信義群雄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因應信義商圈百貨崛起,遠東SOGO總經理汪郭鼎松昨(26)日表示,今年全台改裝700多個櫃,投資近5億元,其中東區台北忠孝店、復興店逼近一半,是近十年來改最大,正面迎戰。



今年遠東SOGO百貨除了改裝復興館,坪效王忠孝館最大引擎動能之一家用家電等兩層樓也大改,主打鐵件工業風及樣品屋概念,開幕後業績已成長11%。



汪郭鼎松指出,信義區近年來擴大營業規模,也有相關娛樂設施,難免會分散東區的消費者,所以SOGO希望創新突破,今年改裝期間不但將櫃位去蕪存菁,改裝風格也從以往的日本風轉變為歐美風,因為必須與時俱進,跟著流行走;而「讓商場增加體驗內容,才是王道」,明年仍會繼續改裝。



汪郭鼎松表示,面對變化大的零售環境,今年已少有百貨大幅度改裝樓層,不少業者都是推出促銷和活動,但他認為「敢變才有未來」,今年全台SOGO改裝超過700個櫃,除了台北東區復興館與忠孝館大改外,天母、新竹巨城以及中壢店也都進行改裝;SOGO改裝也控制資本支出,今年改裝投入近5億元在預算以下。



遠東集團旗下有兩大百貨集團,為遠東SOGO和遠東百貨。有趣的是,今年遠東百貨信義計畫區A13年底前開幕,卡位信義計畫區,儘管如此,遠東SOGO多數店面仍守在東區商圈,因此為避免排擠,改裝應戰。



SOGO東區兩大主力館,有忠孝館和復興館。復興館今年7月賣場面積大幅改裝,包括香氛、飾品、名品服飾到餐飲名店,面積約200坪。忠孝館店長李景銘表示,因忠孝館沒有精品,所以兩大業績引擎,一是化妝品,年業績可超過30億元;二是家電家用兩層樓,年業績近25億元,都相當於一個社區百貨業績。像家用寢飾樓層加入樣品屋的生活提案風格,讓消費者採購時,可以獲得布置靈感。



摘自2019-09-26 23:15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