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晶華發動快攻 瞄準飯店、豪宅

晶華發動快攻 瞄準飯店、豪宅


晶華發動快攻 瞄準飯店、豪宅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酒店+豪宅正夯,晶華將攜手建商搶攻市場。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昨(25)日宣布,晶華將在台灣投入「五星飯店(酒店)+豪宅」開發案,規劃以Regent(麗晶)為品牌攜手建商共同打造,目前正在洽談中,第一案可能鎖定台北市精華區,希望最快明年啟動。



飯店+豪宅的規劃上,潘思亮表示,初步規劃飯店量體約200間房,豪宅至少是百坪以上的格局,最後兩者均以Regent為品牌,豪宅會引進飯店的服務管理團隊。



至於與建商的合作模式,潘思亮說,晶華可以出資、出團隊甚至雙方合資成立公司均可,他現在沒有預設立場,希望能夠共創雙贏,只要有恰當的地點、土地,他希望能盡快動起來。



在投資額度上,潘思亮指出,以飯店加上豪宅的量體規模,評估東區、信義計畫區這修區域的土地,光土地投資額度至少就要百億元以上。業界估算,加上硬體的建構投資額度至少是200億元起跳。



長線規劃上,潘思亮說,未來希望在信義計畫區、台中、高雄等一線戰區繼續來推案,甚至也可能是度假村級的大案。不過,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地區,晶華傾向以「品牌授權」作為主要合作模式,由建商委託晶華經營管理。



在競爭力方面,潘思亮說,麗晶品牌過去十年歷經最成功的案子就是「綜合體」譬如飯店家豪宅、商場,台北晶華就是第一個綜合體成功的案例,就是飯店加上頂級商場(麗晶精品),後續在全球飯店+豪宅個案都賣得極好。



在成功案例上,潘思亮舉例,麗晶在越南富國島打造百餘座Villa,一年內就賣光,另外,麗晶在歐洲黑山(蒙特內哥羅)打造的百套精品宅,已經賣到第三期,美國波士頓更不用說,豪宅第一棟已經銷售一空,明年第二棟將開賣。



台灣方面,潘思亮指出,過去如文華苑的成功是指標案例,而近年來,許多類似的飯店+豪宅的綜合體零星出現,以他的眼光來看,他認為,台灣飯店結合豪宅的潮流「應該快要來臨了」,而晶華已經準備好了。



摘自2019-09-25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