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京華城標售案 威京372億買回

京華城標售案 威京372億買回


京華城標售案 威京372億買回



本報綜合報導(記者黃阡阡、陳美玲、曾仁凱、何秀玲)



台北市京華城標售案昨(25)日四度捲土重來,二組投資方雙龍搶珠,出乎意料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透過鼎越開發以372億1萬元「自己人」標回,溢價率8.8%,換算每坪746萬元。



中石化表示,主要看好台北市A辦供不應求,未來將打造四棟頂級商辦,目前傾向出售但也不排除出租。



另外一家出價者為興富發建設,出價約300億元,低於底標。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表示,投標京華城主因該案若以300億元左右私下議價,開發價值潛力不錯。



廖昭雄強調,京華城標案最大的難度在地下室工程問題,這部分若沒有具備開發商背景,很難切入,因此判斷可能沒有競爭對手,沒想到,中石化以72億元之差,讓興富發鎩羽而歸。



目前京華城最大股東為中石化,持有約37%,第二高的為威京集團指標工程公司中工,持股約23.5%,另外還有包括兆豐金、中華票券等股東,法人估股東將有處分利益可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鼎越開發出價372億元,勢必評估未來價值後出手,若開發頂級商辦出租,每坪月租應上看3,500元,對比周遭行情,辦公室租金約落在每坪2,000元,而興富發出價則是以當前土地價值評估,不過,京華城標脫雖為個案,但興富發的出價,無疑提振整體不動產交易市場信心。



占地約5,000坪的「京華城標售案」,去年12月首次標售就有「史上底價金額最高」標售案之稱,全區高達380億元,雖然第一次開標前傳出四組投資方領標,隨後兩次標售再追加至七組,但今年6月三度流標收場。



時隔三個月,京華城再次重啟第四度標售,這回底價落在342億元,最終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透過鼎越開發奇襲搶標。



摘自2019-09-25 23:32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