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LV中山旗艦店 改裝搶客

LV中山旗艦店 改裝搶客


LV中山旗艦店 改裝搶客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台北中山旗艦店十年一修,繼2006年後,去年再度啟動改裝,昨(8)日重新開幕,定名為「LV Building」。市場認為,此舉顯然看好台灣精品買氣,要拉回被信義區搶走的精品領導地位。



信義區近年精品百貨林立,瓜分中山北路商圈精品客人。LV中山店昨日改裝後重新開幕,首次在一樓中間區域設置香水區,並在店中展示古董箱、傢俱裝飾和藝術品,同時展示四樓VIP空間;由於香水相對包款容易入門,精品人士認為,此舉是能拉攏更多新客群進來消費的首選。



LV台北中山旗艦店位於中山北路,是台灣首家LV全球專門店,1999年開幕,男女時裝系列在當時首度亮相,此家店在當年讓台灣成為繼日本與香港後,LV在亞洲第三個搶進的市場,顯見LV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中山店擁有全系列商品,鄰近五星級酒店和麗晶精品,主要顧客來自商務客及國外觀光客;2006年首次改裝開幕,該商圈內齊聚一線品牌大店,中山北路形成完整的精品時尚商圈。



後來信義商圈崛起,精品百貨林立,台北101也在2012年開出LV大型旗艦店,讓精品版圖位移至信義區,但因LV中山店是全台唯一獨棟旗艦店,地位依然屹立不搖。



去年LV在台動作頻頻,開出三種新店型,包括晶華酒店的LV旅行箱專賣店、微風信義LV旗艦店,SOGO復興館的LV女士專門店,該店設有全台第二家LV香氛區,並宣布啟動中山店整修,藉此帶動業績成長。



晶華酒店的LV旅行箱專賣店就在LV中山店旁,可讓兩店可相互加乘,客人可相互流動,也能增加業績。



至於明年LV在台是否會再有新店型開展,台灣LV表示,目前無法透露任何訊息。



法工匠來台 秀客製技藝



路易威登(LV)台北中山店旗艦店昨(8)日重新開幕,找來法國工匠來台親自展示客製化工藝,工匠透露,LV手工客製化團隊約有50人,根據客人要求,一年可製作5,000個LV的商品,平均一天生產13個,其中有300個會被淘汰,工藝要求十分嚴格。



昨日中山店開幕,跨海請來法國工匠進行製作導覽。工匠表示,團隊製作客製化商品多元,包括包款、家具、行李箱、錢包等,他還曾幫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太太維多莉亞製作嬰兒背巾,為了不讓皮革刺激嬰兒皮膚,製作過程煞費苦心。



他指出,團隊有50位,一年可製作5,000個LV商品,因品質要求嚴格,其中有300個會被挑起來不販售。



摘自2017/11/09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