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重建新聞內容

北市廣設危老重建工作站

2019-03-20

北市廣設危老重建工作站
【記者傅裕隆/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積極推動老屋重建,目前已培訓授證四六二七位「危老重建推動師」,並設立了四十處「危老重建工作站」,建置免費諮詢的服務管道,歡迎社區民眾洽詢。相關名冊及聯絡資訊,可於建管處網站「危老重建專區」查詢。
北市屋齡達卅年以上的建築物,近九萬五千棟,約占八十三%。建管處為輔導老屋更新重建,自七月起依「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及獎勵執行計畫」,招募專業人士經培訓並測驗合格後,授予「危老重建推動師」聘書。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台北市的「危老重建推動師」為全國首創,係為社區提供免費的法令諮詢服務,進而提供「一條龍」的全程服務。
北市目前已設置的「危老重建工作站」,服務時間為早(九至十二時)下午(十四至十七時)及晚間(十八至廿一時)三個時段。工作站仍持續招募中,期望可達成六十處之目標。建管處並編印危老重建「問答集」及「宣導摺頁」等文宣品發送至各工作站,歡迎前往免費索取,電子檔亦可在建管處網站下載。
摘自2018年12月月30日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