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重建新聞內容

總統:危老重建破百件 建築師最關鍵

2019-03-20

總統:危老重建破百件 建築師最關鍵
劉品希採訪
蔡英文今天(15日)下午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總統在致詞時細數政府推動的各項居住政策,並表示在建築師們的專業協助下,已有超過100件危老重建申請案。她希望業界與政府共同合作,攜手建立21世紀台灣居住新文化的關鍵時刻。#央廣記者劉品希的採訪報導#
蔡英文總統15日下午出席「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總統致詞時表示,因為有建築師的努力付出,讓建築不僅成為大家每天生活的空間,更是整個國家的文化象徵,她要表達由衷的敬意。
總統指出,過去兩年多來,政府的政策也加快腳步,全力解決人民住的問題,最重要的政策就是在全台各地啟動大規模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從準備興建到現在陸續完工、入住,品質好、可負擔的社會住宅已成為台灣的現在進行式。此外,政府也修改了住宅法,積極推動包租代管,同時盤點所有可使用的土地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加快社會住宅的推動腳步。
總統強調,在台灣歷史上,從來沒有政府啟動這麼大規模的社會住宅興辦政策,因此,政府也成立了專責單位「國家住都中心」,負責推動社會住宅以及實施公辦都更。
總統表示,其他包括危老重建條例通過之後的都更重建,以及修訂銀行法等相關配套法令,都是要提供更多資源,並且和民間社會合作,一起為人民的建築品質與居住安全努力。
總統並指出,危老重建今年上路後,已有超過100件申請案,建築師們的專業協助是最關鍵的因素。她說:『(原音)那麼值得一提的是,危老重建案在建築師朋友的協助之下,今年第一次上路,那麼已經有超過100個案件的申請,這項關心民眾居住安全以及都市發展的重要政策,能夠有這麼順利的開始,各位的專業協助確實是當中最關鍵的因素。』
總統強調,政府推動相關居住政策的決心一絲都沒有動搖,政府的努力也絕不會打折扣,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是政府一定貫徹到底的工作,她希望在建立21世紀台灣居住新文化的關鍵時刻,所有建築師都不要缺席
摘自2018年12月月15日 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