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台北、高雄國賓續推改建

2022-03-22

台北、高雄國賓續推改建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老牌國賓不受疫情干擾,持續推動活化資產,除新竹國賓昨(17)日宣布售給全球人壽之外, 台北國賓及高雄國賓飯店的改建案,今年也會依進度持續推動。



台北國賓未來改將跟Palace Hotel(皇宮酒店)簽署基本合意書,未來國賓舊址則改由知名皇宮酒店來經營。去年底高雄國賓啟動土地活化,與厚生、大陸建設進行土地買賣、合作興建,未來將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



營建專家分析,台北國賓大飯店進入改建程序,讓土地的開發的價值朝永續經營之路穩健邁進,台北市的土地一直很珍貴,國賓飯店中山北路附近新建案的房價一坪最少100萬元,地坪就更珍貴,再加上土地面積完整,開發潛在利益可觀,推估潛在開發利益上看百億。



另外,面臨國際連鎖飯店進入大高雄地區,高雄國賓大飯店已有40年歷史,考量到市場競爭力,加上政府積極推動的危老改建計劃,高雄國賓土地面積2,026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五種商業區,除取得基準容積率840%外,另可加計危老重建申請的獎勵容積高雄國賓符合危老改建的容積獎勵,因此將比照台北國賓申請危老改建,重新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國賓飯店昨天公告,將新竹國賓飯店出售給全球人壽,國賓飯店將繼續租用20年。



摘自2022/03/18 03:58:1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