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搭房市熱潮順風車 鄭杏泰出脫台中老飯店

搭房市熱潮順風車 鄭杏泰出脫台中老飯店

搭房市熱潮順風車 鄭杏泰出脫台中老飯店



曾麗芳/台中報導



 疫情嚴重衝擊飯店產業,近期傳出中部知名製藥廠鄭杏泰生技旗下、位於台中市大墩路精華地段的「喜佳美商務飯店」,開價2.6億元求售!據悉,鄭杏泰目前由二代接班,考量疫情下飯店經營不易,加上飯店屋齡達35年,由於房市買氣熱絡,準備將客房數63間的喜佳美飯店趁勢出脫。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喜佳美商務飯店擁有合法旅館執照,飯店掛賣消息才曝光一周,已接獲許多業者洽詢。新買家未來除可繼續經營旅館外,也適合作為長照中心或是月子中心。



 據悉,研發「鄭杏泰救肺散」、「鄭杏泰胃達樂散」等藥品、成為家喻戶曉的鄭杏泰製藥廠,當年是彰化縣第一家甲級藥廠。白手起家的謝東波早年經營廣播電台出身,也經營過藥品生意,1974年接手鄭杏泰以藥品大眾化、價格合理化策略,將藥品成功外銷到東南亞市場。



 鄭杏泰製藥隨著業務蓬勃發展,彰化北斗廠發展受限,1999年砸重金在台中工業區購地800多坪設廠,成為傳統中藥製劑GMP製藥廠;2002年再砸重資添購最先進設備,並更名為鄭杏泰生物科技公司。



 據瞭解,謝東波經營藥廠長達40餘年,由於年事已高,近幾年逐漸退居幕後,改由女婿、鄭杏泰生技總經理黃鼎烈擔任代表人,同時經營「喜佳美商務飯店」,近期趁著房市走多頭行情、準備出售該飯店。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五期重劃區大墩路與向上南路口的「喜佳美商務飯店」,地處熱鬧的大墩商圈,且距離七期文心森林公園不遠,飯店地坪127.63坪、建坪876.56坪,為地上七層樓建築,三至七樓共有63間客房,屋齡達35年,具有危老條件,為區域知名平價商務飯店。



 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表示,近兩年疫情衝擊飯店產業,尤其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各家飯店住房率趨近於零,許多老飯店紛紛求售。近期隨著疫情趨緩,目前假日住房率已逐漸回溫,但平日住房率普遍低於二成,老飯店未來若想經營下去,勢必得花錢翻新轉型,但業者擔心疫情不知何時再起,部分業者選擇出脫換現金。



 據了解,謝東波家族除了檯面上出售「喜佳美商務飯店」外,手中還握有台中市柳川東路早期自建的辦公住宅大樓,外傳也將出售,惟目前查無成交紀錄。



摘自2021.10.23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