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建商揮軍南下 插旗飯店

建商揮軍南下 插旗飯店

建商揮軍南下 插旗飯店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看好南部市場,北部建商搶進高雄、台南插旗飯店市場;達麗建設6177董事長謝志長透露,將在台南高鐵特區逾4,000坪基地上打造星級飯店。另外,大陸建設則與日本大和房屋攜手在高雄亞灣區推星級飯店,預計2023年底完工亮相。



謝志長指出,公司在台南高鐵特區還有超過4,000坪基地,原先規劃住宅推案,但因該案位置優越,好的土地「賣掉了就買不回來」,在惜售、創造土地更高價值下,傾向打造三星級飯店,目前全案仍在規劃中,若該案確定成形,將是公司首筆飯店案。



達麗建設除了看好台南市場計畫經營飯店外,更在高雄捷運R24南岡山站前逾萬坪土地上打造當地首家美式複合式商場,全案已在去年動工,預計2021年第3季完工,初期年營業額目標為15億元;謝志長表示,該案擁有高醫岡山醫院,加上護理之家的龐大人流,看好該區未來將成為區域新休閒娛樂餐飲消費重鎮。



大陸建設同樣看好南部市場,已與日本重量級不動產開發商大和房屋在高雄亞灣區逾1,500坪基地聯手打造結合飯店、住宅複合式開發案;大陸建設表示,雙方已共同合資成立汎陸建設專事負責,其中飯店將擁有260間客房,住宅為地上29樓、地下四層共227戶之大樓,全案已在今年1月動工,預定202310月完工、總投資金額約60億元。



汎陸建設董事長高松幸男表示,汎陸建設在台灣的第一個作品在高雄,該案是是當地首個日系連鎖飯店,未來飯店將委由大倉飯店旗下的日航飯店管理集團負責經營管理,全案落成後,將成為高雄亞洲新灣區的新亮點。



這波指標建商搶攻南部飯店市場以國泰建設動作最快,2015年在高雄三多商圈開出HOTEL COZZI和逸高雄中山館,另外興富發建設也將分別在高雄美術館區、台南億載金城旁打造五星商務飯店和Aloft雅樂軒潮牌精品飯店,其中又以台南進度最快,預計2021年底試營運,高雄五星飯店預計2022年營運。



摘自2020-10-10 01:40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