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承億文旅插旗日月潭!接手文武廟景聖樓打造「潭日月」

2020-09-03

承億文旅插旗日月潭!接手文武廟景聖樓打造「潭日月」



記者宋健生/南投即時報導



國內最大文創設計旅店集團承億文旅,逆勢插旗日月潭,今(30)日宣布接手文武廟景聖樓,將打造日月潭第一間結合宗教與觀光的文創設計旅店,新旅店投資逾1億餘元,規劃61間客房,名稱暫定為「潭日月」,預計明年第1季試營運。



看準日月潭無可取代的優美風景,以及日月潭文武廟豐富的歷史人文特色,承億文旅無畏疫情做足準備,在多家同業激烈角逐之下,順利自文武廟附屬景聖樓經營提案競賽中脫穎而出;未來「潭日月」也將是承億文旅的全台第七館。



在文武廟關聖帝君指示下,雙方選定今天吉時與廟方辦理簽約儀式,由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與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共同主持,這也將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第一間連鎖的文創設計旅店,未來承億文旅將結合文武廟特有的宗教慶典活動來共同行銷日月潭。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南投位於台灣中界點,日月潭更為南投一級觀光區,無論四季皆是旅遊勝地,隨著台灣疫情解封加上知名飯店品牌進駐,期待能為南投、為日月潭創造新一波的旅遊熱潮。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長洪維新表示,國旅人潮逐漸增加,日月潭光是6月就湧入33.7萬人次遊客,創七年來單月新高。而文武廟為日月潭風景區內知名景點,具有深厚的歷史及宗教觀光地位,此次與承億文旅集團合作,風景區管理處樂觀其成。



財團法人日月潭文武廟董監事會董事長張德林表示,景聖樓前身為文武廟香客大樓,後轉型為飯店對外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房間窗景望出即可看到日月潭無遮蔽的絕美湖景及文武廟本身,可惜因設備老舊及近年大環境影響,住房不好只能先暫停營運,並希望找到能重振景聖樓的專業飯店團隊,因此辦理委外招標。



此次競標單位共有八家,其中承億文旅集團以專業營運成績及創新的宗教創新活動,讓評委印象深刻,期待未來能在承億文旅經營下,看到充滿文化創意的景聖樓光景。



以一館一主題為特色的承億文旅,擅長捕捉當地文化特色融入在旅宿體驗,目前全台已有六間風格各異的文創設計旅店:「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嘉義商旅」、「花蓮山知道」及「墾丁雅客小半島」。其中,位於嘉義以高山茶為主題的「桃城茶樣子」,更獲得「2019全台最美飯店」票選冠軍。



戴俊郎表示,承億文旅的目標是要帶旅人環島台灣,藉由入住承億文旅認識每片土地;此次將為日月潭景聖樓以結合東方美學的書院型態來做主題企劃,並充分融合文武廟的文化底蘊,一定會將景聖樓打造成為旅人來日月潭的必朝聖景點。



承億文旅以「台灣在地文創風物體驗」為品牌核心價值,全國各館皆以鮮明的當地文化特色,貫穿建築硬體與軟性的服務體驗設計,包含一年四季系列文創策展、藝術假期客房等,提供極具深度的台灣文創旅宿服務體驗。



目前已知,除日月潭 之外,承億文旅集團另有高雄、台東及宜蘭拓點計畫,預計在2023達到全台12館規模,並掛牌上市櫃。



而高雄旅店屬台灣人壽與總圖館規劃的BOT案,飯店樓高27層,規劃237間客房及餐廳,預計明年底完工試營運,未來也將是高雄地區首家文創星級飯店。



摘自2020-08-30 17:05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