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疫情肆虐 翡翠灣福華飯店驚傳熄燈

2020-04-20

疫情肆虐 翡翠灣福華飯店驚傳熄燈



姚舜



又有老字號觀光飯店將歇業!福華飯店集團旗下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由於一年有半年作不到生意,腹地周邊缺乏吸引旅客的亮點與賣點,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強襲不知何時方休,故在董事成員多方考慮後,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決定歇業,快則近日宣布、最慢5月。



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歇業,新冠肺炎疫情只是最後「疫」根稻草,福華廖家決定撤退的關鍵原因有兩個:一是大環境因素,另一則是與合夥股東、太設諸多理念不同。



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為安排員工出路,最終確切時間還未定案,但飯店員工已陸續得知公司的決定。



福華飯店會按員工意願安排,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同仁如果願繼續留在集團,將被安排轉職到集團其它連鎖據點,如果不願意留下,照勞基法規定辦理。



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為繼台中亞緻飯店之後,第二家結束營業的觀光飯店集團旗下飯店,顯示新冠肺炎衝擊力道,連實力雄厚的飯店集團都扛不住。觀光飯店同業表示,若疫情不止步,後續會有更多飯店熄燈。



位在北海岸萬里區的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是福華飯店集團與太平洋建設持股各半合資成立的「太福育樂事業」開發經營,1994年開幕迄今進入第26年,飯店有240間全海景客房、可容納近30桌的宴會廳,以及俱樂部會所,是台灣北海岸線上第一家休閒渡假飯店。



福華廖家董事成員表示,由於地理與季節天候因素,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一年中只有5月至9月有生意,其它時間只能靠零星散客與公司議團硬撐。「北海岸或東北角沿線的休閒度假飯店年均房價是全台風景區最低的」,廖家董事成員表示,即使沒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近幾年也都經營得非常辛苦。



休閒設施不足與硬體老舊,加上沙灘地上權與進入飯店路權等問題,也長期困擾著翡翠灣福華渡假大飯店。據透露,為提升飯店競爭力,福華廖家希望太設共同面對解決,但始終得不到正面且積極回應,故在心灰意冷下決定「不玩了」。



摘自2020/04/18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