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六福客棧擬改建酒店式商辦

六福客棧擬改建酒店式商辦

六福客棧擬改建酒店式商辦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六福旅遊集團於昨(20)日宣布「資產活化」計畫正式啟動,集團旗下包含六福客棧、六福村與六福莊的台北市、新竹關西鎮土地等,2020年提前展開興建及開發計畫。



以六福客棧改建案為例,董事長莊豐如表示,擬建A級商辦大樓,內部規劃則為酒店式商辦,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動工,將成為松江南京商圈亮眼的新地標。 經濟日報/提供



六福召開董事會確定資產活化議案。當中,預定5月底熄燈的六福客棧長春段土地,將改建為國內首創的「酒店式管理的商用辦公大樓」,房仲業者指出,依當前行情估算,開發完成後每坪價值約130萬元,整體價值約80億元,每坪商辦租金料將落在3,000元以上。



六福指出,客棧所在的「南京松江商圈」為金融商圈重鎮,素有台北華爾街之稱,六福客棧在此屹立48年,見證整個商圈發展,於20193月初遞件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同年59日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通過。



莊豐如分析,目前松江南京商圈商辦大樓空租率不到5%,可開發土地數量少,周遭建物屋齡多為30~50年老式商辦,看好台商回流加快將擴大高級商辦需求,未來幾年會將租賃市場轉為「房東市場」,在可出租選擇有限下,企業租戶也積極採用新租賃策略,如購置量身打造企業大樓,或承租提供更精緻服務的辦公室。



莊豐如說,改建案優先朝A級商辦大樓規劃。設計理念呼應六福旅遊集團追求多元發展精神,建築物外觀以代表無限可能的弧線做為主體線。



六福客棧改建後的「酒店式商辦」為台灣首創,公司強調,主體是商辦,並導入酒店式物業管理,包括智慧科技,結合辦公、社交、美食、安全,串聯辦公室、酒店式服務,透過六福酒店式的物業管理,提供便利、精緻的高端服務體驗。



六福也說,未來還會持續觀察市場變化,以對公司發展有利為最大前提,無論出租或出售,皆有優勢及保留彈性。



六福旅遊集團飯店事業發展不停歇,旗下各旅館品牌仍持續拓點,發展區域不限台灣,海外市場也在同步評估中。至於關西鎮上百公頃土地,繼六福村主題樂園、六福莊兩大金雞母後,將再發揮該地動植物多樣化價值,孵育全新的「六福生態度假村」品牌,並打造「樂齡友善社區」,發展樂齡、退休族享受生活的新天堂。



摘自2020-03-21 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