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老牌服飾外商 將撤出台灣

2020-03-09

老牌服飾外商 將撤出台灣

老牌服飾外商 將撤出台灣

記者林宸誼、何秀玲、黃阡阡/台北報導

服飾業受到電商和多家快時尚夾擊,昨(3)日紛紛傳出撤台和結束代理的消息;港商bossini(堡獅龍)不堪台灣bossini連年虧損,宣布今年7月底撤台,預定7月底關閉全台51間店舖,資遣二、三百人;台灣奇哥也宣布,9月底結束結束英國嬰童用品品牌mothercare台灣代理。

香港上市服裝零售連鎖公司bossini(堡獅龍)2日宣布,台灣業務自2005年起一直虧損,公司董事局決議,約於7月底關閉當地全部51間店舖。

外電報導,目前估計關閉台灣業務產生的相關成本約港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7,832萬元),但不會對集團整體業務運作及現金流造成重大影響。

堡獅龍指出,台灣業務1992年開始營運,台灣市場是集團拓展大中華市場策略的組成部分,退出台灣市場對公司而言是困難的決定。

由於堡獅龍對台灣市場前景並不樂觀看待,加上香港及大陸目前充滿挑戰之市況,董事局決議終止經營台灣業務,使集團可利用資源於其他主要業務。

服飾業者分析,堡獅龍撤台與景氣無關,因為會買的衣服或喜歡穿搭的消費者不會受景氣影響,主因服飾款式的設計不易受到消費者青睞,且相較其他品牌價格較貴,加上快時尚遍地開花,消費者選擇變多,會在乎價格的人上電商購買,在乎品質的人會買專櫃服飾,消費者被通路分食,bossini的業績自然受影響。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走家庭、平價路線,位置以二線商圈為主的品牌,對主要商圈的租金衝擊有限,惟品牌商全面撤退,會引起骨牌效應,許多無自有資產的廠商在營業收入縮水下,加上電商競爭或商圈移轉等因素,恐會逐漸退出市場。

奇哥昨天也在官網宣布,由於全球營運策略的調整,英國mothercare母企業宣布聲請破產,因此將在今年930日結束mothercare品牌代理。

mothercare1999年正式進軍台灣,根據官網顯示,目前全台共有15個據點,全部都進駐百貨公司。

摘自2020-03-03 23:5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