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水湳地上權招商大咖都來了 可望打造下個台中七期百貨商圈

2024-02-27

水湳地上權招商大咖都來了 可望打造下個台中七期百貨商圈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經貿段6、8地號地上權開發案備受矚目,台中市政府昨(2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這塊占地3.86公頃的基地將引進國際級旅館及複合式百貨商場,初估總投資金額逾300億元,未來可望打造「下一個台中七期百貨商圈」。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招商說明會吸引不少「大咖」到場,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及南山人壽,以及統一集團旗下統流開發、遠東百貨、台糖、興富發(2542)、遠雄、國建、新美齊、富華創新等知名百貨及開發商。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峰源表示,位於招商地塊西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計明年啟用,未來每年將有40檔以上展覽舉行,吸引國內外買主到訪觀展,創造的觀光、交通等會展商機相當可觀。

業界指出,此次招商說明會大咖雲集,除新光三越、遠東等兩大百貨龍頭,國泰人壽、統一集團也現身,都傳出有意參與競標,各家業者的動向備受關注。

此案今年2月初公告招商,期間預計至5月30日止;採設定地上權70年方式招商,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93.83億餘元,得標人可分期繳付權利金總額。

經發局表示,未來可開發國際級旅館及複合式百貨商場。

摘自2024/02/2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