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商用不動產標售 迎噴發潮

2024-02-27

商用不動產標售 迎噴發潮

房市329檔期蓄勢待發,商用不動產市場也蠢蠢欲動,標售潮率先開跑。看好今年房市利空淡化,不少商用不動產標售案將於3月起密集登場,第一場重頭戲為台泥所屬的北市「家樂福天母店商場」大樓部分樓層,將於3月1日以底價約30億元公開標售。

開春後的大型不動產標售案,將聚焦3月1日「家樂福天母店商場」大樓部分樓層標售案,以同一日登場的桃園南崁工業廠房。據悉,這兩筆不動產都屬於台泥集團的資產,將採公開標售模式,進行資產活化,由於位處精華地段,又是區域型地標,因此備受矚目。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家樂福天母店商場」部分樓層此次標售樓層包括地上2樓至地下2層,建物面積達4,979.26坪,包括停車位60個,至於土地持分面積約978.5坪,全棟大樓為住商複合大樓,土地使用分區為市場用地,因此樓下商場樓層多年來一直由家樂福天母店承租經營中。

丁玟甄指出,目前「家樂福天母店」商場租約,還有至少10多年,依底價估算,每年租金報酬率將有3.5%,因此為台北市相當稀缺的高投報物件。由於租約甫完成續約,因此買家可享有長期穩定收益,又擁有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第一級場站、具都更重建效益,享有中期收益、及長期再開發價值。

另外台灣AI產業鏈題材旺,這一波商用不動產標售潮,也出現不少工業地產的標售案,地點多位於產業聚落園區附近。

以雲林來說,世邦魏理仕將在3月6日標售一筆土庫乙種工業地4,500坪土地;以苗栗來說,戴德梁行預計於3月15日公開標售竹南園區事業專用區1,500坪土地;另外,新北市樹林東豐段也將有一筆768.85坪乙工土地,預計在4月9日標售;屏東內埔工業區則同一日有佔地5,486坪、建物面積3,929.03坪的工業廠房,公開標售;高力國際也將在4月23日標售桃園新屋永安工業區3,729.19坪土地標售。

此外台北市最炙手可熱的內科園區,戴德梁行預計於4月18日公開標售「華爾街科技總部」大樓,建物面積約430~865坪及車位,得立即進駐使用同時擁長期穩定租金收益,自用投資置產首選,也是商辦市場指標。

摘自2024/02/26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