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飯店市場轉好五家新開幕 瞄準入境旅遊復甦、國旅補助商機

2024-02-01

飯店市場轉好五家新開幕 瞄準入境旅遊復甦、國旅補助商機

記者嚴雅芳、黃淑惠/台北報導

2024年入境旅遊可望復甦,國際旅客回升,加上2024年國旅補助方案出爐,看好飯店市場將蓬勃發展,今年上半年共計有五大指標飯店將相繼開幕,不少是營建業者與國際連鎖飯店集團合作,也不乏海外集團來台拓展業務。

這五家在上半年即將開幕的飯店,包括相鐵Grand Fresa台北西門、嘉義福容voco酒店、漢來日月行館、台中勤美洲際酒店、台北大安伊普索酒店。其中,量體最大是嘉義福容voco酒店,房間數計有370間,而房價最高的預期會是漢來日月行館,單日平均房價挑戰25,000元。

另外,台北福華大飯店昨日也宣布,將斥資數十億內部改裝,未來將攜手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率先引進旗下高端的「傲途格精選酒店(The Howard Taipei, Autograph Collection)」品牌,預計於2026年中完工。

根據觀光署統計,2023年的來台觀光人數總共超過640萬人次,2024年將重返千萬人次大關,目標1,200萬人,超越2019年。看好國內觀光市場發展,不少新飯店、旅館也相繼投入營運,首發是全新日系飯店「相鐵Grand Fresa 台北西門」將在2月2日開幕。

麗寶集團同樣看好疫後觀光發展,海外遊客持續增加當中,旗下福容大飯店也瞄準國際觀光客,去年第4季和IHG洲際酒店集團共同舉辦簽約儀式,雙方正式結盟,福容嘉義店未來將掛牌「嘉義福容voco酒店」,試營運和正式開幕時間點皆落在上半年,將成為台灣第一間掛牌的voco酒店。福容大飯店的據點將躍升為18家,站穩全台最大本土連鎖飯店品牌。

台壽保買下的日月潭知名飯店「日月行館」,則將由漢來大飯店進駐經營。該飯店將更名為「漢來日月行館」重新迎賓,房間數將達93間,將是日月潭唯一有溫泉的飯店,且每間房間都是湖景房。集團預計今夏開出,平均房價將超過2.5萬元,挑戰天花板價格。

台中勤美洲際酒店共18層樓高,擁有206間客房,隸屬勤美集團,也是洲際酒店集團(IHG)繼首間插旗於高雄後,在台的第二間酒店,預計將在5月開幕。至於台北大安伊普索酒店則是子樂酒店集團與日勝生集團旗下的日耀開發於台北市復興南路址簽訂十年租期,此地距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3分鐘,特別的是一樓餐飲空間約近100坪且挑高,新飯店預計在第2季開出。

摘自2024/01/30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