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文華東方裁212人 暫停訂房

2020-06-02

文華東方裁212 暫停訂房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雖緩解,但國境仍未解封,連台北市的五星飯店也撐不住,昨(27)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宣布,將自61日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並將資遣部分人員,僅留下部分餐飲服務與Spa設施相關人員。以台北文華東方飯店部門員工約500多名,有近半數人員恐被資遣。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昨日證實將資遣客房部人員,內部也透露,包括人資等部分行政職人員及餐飲人員也在裁員之列,且不排除有第二波裁員。勞動部昨日指出,台北文華東方總計有863名員工,飯店部門有500多名,預計67日裁員212人。

不過,雖然裁掉客房部,文華東方強調,酒店旗下部分餐飲、會議及婚宴服務以及芳療中心仍照常營業。

文華東方昨說明,酒店會依照調整後營運規劃,對員工工作進行調整。文華東方除表達遺憾,公司也說,雖不得不資遣部分員工,但會依相關的勞動法令規範及程序辦理,顧及所有員工的權益。對於客房暫時關閉,何時會重新恢復,文華東方指出,將視疫情發展而定。

業界指出,台灣疫情雖已初步得到控制,政府也即將推出國旅補助,但文華東方似乎已經等不到補助來救命,裁員是不得不做的措施,因為飯店部門500名員工,人事費用每月仍要支出數千萬元,肯定撐不住。據了解,台北文華東方已經在準備大量解僱通報程序中。

摘自2020-05-27 23:16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