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誠品生:今年要用力關店

誠品生:今年要用力關店

誠品生:今年要用力關店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昨(27)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宣示,全力衝營運,今年台灣市場採取三大策略,包括「用力關店」,調整體質 ;在小社區或未設據點的縣市展店;加快電商腳步,今年12月將首度上線電商「誠品平台」,拚24小時到貨,落實線上線下全通路串連。

誠品生活去年稅後純益2.33億元,年減32.7%,每股純益4.92元,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2元。今年也改選董事,四名董事包括吳旻潔、誠品代表人許介立、頤宗投資代表人吳明都、誠品代表人林筠,三名獨董有許士軍、蘇艷雪及陳郁秀。

誠品近期屢傳關店消息,很多人認為誠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關店,是不看好市場,甚至認為是經營不善等。吳旻潔昨天強調,其實今年「用力關店」是重要的體質調整策略。

她說,誠品生活上半年會關閉六家店,包括531日關店的敦南店,這是與都更和商圈改變,屬於功成身退;另外還會關閉安平、台東、高醫、實踐和士林等,這是體質調整。預期下半年還會再關閉一至二家租約到期的店面,尤其是百貨高樓層店別和老舊社區店,已經不是誠品要的發展趨勢。

吳旻潔說明,用力關店,調整體質後,將會積極開出新店,展店策略除開出大店型外,如未來將開幕的裕隆城店,內部在這波疫情期間發現,大部分社區店及中南部店受到的影響較小,因此會挑選在小社區和部分縣市展店,特別是誠品還未展店的縣市或地區,如基隆、淡水、南投等地。

此外,今年底將落實「全通路平台」,創造線上下融合營運模式。吳旻潔說,將加快電商和供應鏈建置,12月底上線「誠品平台」,搭配今年第4季建置完成倉儲物流供應鏈,並推出24小時到貨服務。

她指出,平台上架商品的書和文創商品等超過40萬種,若與誠品最大店信義店相比,商品是信義店的2.6倍。

摘自2020-05-28 00:35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