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新店家樂福商圈都更 搶搶滾

新店家樂福商圈都更 搶搶滾

新店家樂福商圈都更 搶搶滾

記者黃阡阡、陳美玲/台北報導

雙北市一級推案戰區之一的新北市新店家樂福商圈,繼裕隆城、正大尼龍都更案後,昨(19)日合環都更案也正式簽約,屆時將成為新店最高的住宅大樓,其大坪數物件有望擠身該區域指標豪宅之列。在三大開發案陸續啟動下,未來將進一步強化區域房市的可塑性。

去年裕隆城一期傳出計畫生變後,新店家樂福商圈再迎來合環都更案,該案歷時25年整合,經歷建商倒閉、地主求助無門後,最終由新店在地建商合環建設機構於八年前介入整合,讓占地超過2,800坪的都更案重獲新生,此案完工後,將成為新店最高的住宅指標大案,最快今年底推出,2025年完工,初步規畫售價每坪70~80萬元。

事實上,合環都更案的基地原是一爛尾樓,前手建商與地主達成協議合建,並將地上建物全數拆除並已開挖出一個「大窟窿」。不料興建到一半、地下室尚未蓋完,建商就倒閉,直到八年前住戶找上合環建設,希望能夠出手相助,這才開始進入整合。

合環建設機構總裁黃正勝表示,歷經多年奔走整合,合環將該都更案視為50周年大作,並聯合大陸工程、日商大林組,以及代銷龍頭海悅國際等陣容聯手出擊,預計規劃出二棟地上42層建築物,3080坪產品,總銷約150億元,希望能在今年第4季推案。

除了合環都更案外,華固建設也拿下正大尼龍廠都更案,預計2.5~3年後推出,為新店區規模最大的造鎮都更案;由於該案變更為特定專用區後、分回基地面積超過1.3萬坪,擁有六棟住宅、四棟辦公大樓共10棟建物,讓全案總銷上看260億元。

而裕隆城二期住宅逾7,500坪土地傳出將帶建照出售,該案原建照規劃興建地上46樓、地下5樓之住宅大樓,若按原建照興建完成,將與板橋「新巨蛋」並列全國最高住宅社區。

目前新店家樂福商圈附近預售、新成屋每坪成交價在56字頭;新店最高預售行情為「冠德創新殿」,每坪開價在8字頭,新成屋則是「琢青」最高,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該案最高每坪成交價達74.82萬元,社區目前平均每坪為71.29萬元。

摘自2020-05-20 00:2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