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美妝通路二哥 美華泰驚傳關門

2020-03-09

美妝通路二哥 美華泰驚傳關門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創立於1978年、美妝保養通路二哥美華泰驚傳將全面閉店。美華泰日前內部發文給供應商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門市來客下滑,業績表現不佳,公司不堪嚴重虧損,決定不再續租及經營,15家店鋪將在今年630日分階段全部關閉。

美華泰繼1月底閉店10家後,昨(3)日傳出公司發文給供應商,將在630日分階段全部閉店。美華泰則對此事不做回應。

根據內容顯示,美華泰將規劃兩階段進行關店,第一階段有新莊店、三重店、文興店、中正店、國華店、康樂店、小北店,對外營業日為430日,合約到期日為531日;第二階段是桃園店、內壢店、關新店、苑裡店、興業店、永康店、楠梓店、內埔店,對外營業日為531日,合約到期日則是630日。

美華泰和美妝保養通路龍頭寶雅為系出同門的陳家,但有競爭關係,市場人士表示,寶雅在部分地區採取包夾美華泰的開店方式,寶雅近年不斷優化店面,逐漸吸納美華泰的消費者,新冠肺炎疫情是壓倒美華泰的最後一根稻草。

寶雅總經理陳宗成日前在法說會表示,寶雅有近88%市占率,未來發展有四大主軸,包括店鋪和產品升級,且必須快速展店,以及建立物流體系、發展新品牌寶家。

寶雅預計在2029年達440家店,去年已有230家。

摘自2020-03-03 23:54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