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內政部:都更案明年大爆發

內政部:都更案明年大爆發

內政部:都更案明年大爆發

記者程士華、翁至威/台北報導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昨(13)日表示,截至10月底,危老重建案申請量達315案,已提前達標;都更核定件數雖未達標,預估全年能達到九成,約92案;而隨著新版《都市更新條例》上路,預估明年都更案量將迎來「大爆發」成長。

花敬群昨天出席警消專案社會住宅說明會,並報告各類住宅政策的執行進度。

針對都更進度,他說,今年目標設定為100案,雖然截至10月僅核定77案,但預估全年可達92案以上。

蔡總統於今年年初宣布都更與危老重建案件量目標,其中都更案目標為核定100案、危老重建申請量300案,合計共400案。營建署官員說明,因危老申請到核定時間不會拖太久,兩者數據差距不大;但都更從申請到核定會比較久,故以核定時間較精準。

花敬群於昨日說明會簡報時指出,統計至今年10月底為止,全國危老重建案申請案件數已經達到315案,增加速度是去年三倍,已提前突破年初蔡總統所訂下的目標量。

至於都更核定案件數方面,花敬群表示,全年應可望超過90案,今年都更條例公告修訂後,因都更案件審核較複雜,只有較少的案件享受到新版本法規,預估明年新版都更條例的效益將浮現,期許都更案件在明年有大幅度爆發性成長。

花敬群也提到社會住宅的推動進度,2016年至2020年為第一階段,目標4萬戶,包括已蓋好、新建完工、興建當中等案件,目前已有近3萬戶成績,目前仍有1.7萬戶規畫當中,2020年第一階段應可達標。 第二階段目標為8萬戶,執行期間從2021年至2024年,但目前已和地方政府啟動相關程序,要在八年內達到12萬戶的目標。

蔡總統昨天也出席警消專案社會住宅說明會,她在活動現場表示,都會地區對社會住宅的需求非常大,社宅政策絕不是天女散花,政府需要針對有需求的人來形塑社會住宅政策,也是居住正義當中重要的一環。

蔡總統說,關於社會住宅的政策,她常常致電花敬群關心執行進度,目前已交辦內政部研擬學生專案社會住宅、新創社會住宅等形式,目標要在北、中、南三地形成各式各樣的社宅方案

摘自2019-11-13 23:46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