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台中五期坐5望6 鉅陞新案將登場

2022-06-24

台中五期坐5望6 鉅陞新案將登場

鄭啟明

「五期」台中五權西路二段生活圈,擁有「座五期、望七期、擁八期」的中心點身價,鄰近文心森林公園、捷運綠線G11南屯站和8期的文心秀泰,COSTCO,既有五期成熟的生活機能,又沾染八期鬧中取靜的生活氛圍。台中建商聯聚旗下理仁建設、惠宇建設都在五期規劃推案,從台北跨足台中深耕的鉅陞建設,同樣瞄準五期優勢,鎖定五權西路二段、東興路二段交會的市中心蛋黃地段,計畫推出台中第六號有感建築作品,以「MEGA PARK」概念定位,打造擎天花園地標,更與大師聯手,規劃台中最迷人的宜居陽台,讓自住客第一次購屋就感受到「有感建築」、「專寵自住」的品牌精神。

「坐5望6,已經是台中五期的市場共識。」在台中已累積眾多業績的惠宇建設於今年第一季在東興西街、大墩一街口推出「惠宇敦悅」成交均在5字頭,聯聚旗下「理仁奕舍」基地位於大墩20街、大恩街口,捷運綠線市政府站旁,一進場就站上6字頭;鉅陞建設五權西路案,直接就是五權西路二段幹道首席門牌,具備看漲、保值、抗跌的置產效應,磁吸南屯、西屯、南區在地區域客青睞,主要就是離不開蛋黃市中心機能的買盤。同時也吸引已經「見4」的彰化市區和烏日兩地區外客進場,打算「直攻」台中市中心。

五期發展比七期早7年,至今已完全成熟,素地少,推案搶手,往東連結美術館、草悟道台中洲際飯店,往西銜接七期、歌劇院、新光遠百,北有公益、精明商圈直通台灣大道、科博館特區,可以說在五期任一點購屋,沒有到不了的商圈。在地業者指出,台中近期許多外圍新興重劃區新案開價起手式就是6字頭,與蛋黃區五期不相上下,對自住族群來說,工程期到交屋後還得等機能成熟,少說10年時間,只能「期待能增值」。

反觀5期,有指標商圈交屋就享繁華,有完整的機能、就業機會,還有捷運、聯開案等建設,是「保值等增值」。海悅廣告專案經理林大又強調,機能完整、交通便捷的黃金地段一直是購屋不敗法則,尤其當蛋白區和重劃區房地都漲到天價,更顯現黃金門牌的珍貴與抗跌。

市場人士指出,今年第二季台中房市,雖受打炒房的信用管制政策和疫情影響,不過從陸續揭露的實登也顯示成交價依然強勢走升,原本就有在看屋的民眾對「當初沒買,現在更貴」有更深的體會,在鉅陞五權西路案醞釀期間,已經感受到一股受疫情壓抑,但知道自己不買不行的剛需自住買氣,有望在6、7月出籠,湧進房市。詳細資訊:https://bit.ly/3MbAkLK。

摘自2022/06/22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