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熱門商圈一店難求 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商圈店面空置率0%

2021-07-19

熱門商圈一店難求 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商圈店面空置率0%

蔡惠芳/台北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信義區熱門商圈竟「一店難求」,店面空置為0。圖/蔡惠芳

儘管疫情侵襲全台,重創零售業,但還是有小少數的熱門商圈,店面竟「一店難求」。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的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等四大商圈,店面平均空置降至0,呈現一店難求。

欣元商仲公司今(19)日公布最新店面調查,針對台北市145個店面商圈,調查10米以上主要路段,店面空置率在3%內的商圈,店面總數共有11,713家。

結果顯示,整體平均空置率是6.21%。

店面空置率在3%以內共有10個代表性商圈,「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四個店面商圈,店面空置率都是「0%」。

至於其他在3%以內的商圈,包括有:南昌街、伊通街、民生馬偕、中山南西、萬芳醫院及石牌。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台北市店面租金,今年下半年將「落底止穩」,現在就是連鎖店「展店的最好時機」。疫情是壓垮內需產業的「最後一根稻草」,疫情也應該是最後一個利空。

焦文華分析,本次店面空置率調查,整體平均的空置率是6.21%,並不算高,疫情造成經濟停滯原本評估應有8~10%的空置率,主因和房東認清事實,大幅調降租金有關。

焦文華指出,本次調查有四個商圈:信義區、師大、政大、四平街,店面空置率都是「0%」,店面滿租,一店難求,在觀光客不來,疫情衝擊下,沒有空租店面,實屬不易。

焦文華表示,近期疫情明顯趨緩,可望在近期內解封,如能大規模鬆綁各項限制,解封後的報復性消費,將帶動零售內需市場復甦,為經濟注入活水。

摘自2021.07.19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