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及土地情報內容

台中建商獵地 轉向加油站

2021-07-08

台中建商獵地 轉向加油站

台中建商獵地 轉向加油站

曾麗芳 

加油站常被民眾列為「嫌惡設施」之一,不過,加油站通常位處交通要道或精華區段,隨著台中市區的素地越來越少,加油站用地已成為台中建商獵地的重點目標之一,近幾年頻頻傳出加油站土地易手案。

例如台中市北區的「豐穀璞實」建案,就是加油站改建住宅,並大受自住客青睞的案例。近年來,包括碧根建設取得西區五權西路上、原「台灣優力」加油站用地;萬群地產購入西屯區台灣大道上的加油站用地;另南區忠明南路與南屯路口的「仁山加油站」最近也已圍起來整地中。

其中,在地30年老牌建商碧根建設最新購入的「台灣優力」加油站土地,總面積約445坪,位於五權西路近忠明南路,旁邊與對面皆圍繞著金融機構,距離國美館特區不遠,預計推出地下5層、地上23層樓的住宅大樓,產品規劃28-40坪,總戶數105戶,總銷金額約28億元。

不只碧根購入加油站用地,中台灣不動產代銷龍頭萬群地產,也買進七期新光三越、大遠百雙百貨龍頭對面的數百坪加油站用地,不過由於土地不夠完整,萬群地產正在整合周邊土地,未來再伺機推案。

值得一提的是,建商除直接買下加油站土地外,也不排斥在加油站周邊推新案,碧根建設在西區台灣大道與忠明南路口推出樓高21層的「碧根21號」住宅大樓,鎖定區域換屋族,產品規劃4762坪,每坪開價4045萬元;基地隔著小巷弄就是中油加油站,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交屋,據悉銷售成績不俗。

此外,豐邑機構旗下浩瀚開發投資興建、位於台中高鐵特區的「浩瀚豐世紀」案,建案直接包圍著「台亞加油站」興建,卻無礙新案的銷售。該案產品規劃253823房格局,總戶數502戶(含2戶店面),每坪開價2528萬元,推出以來頗受區域首購族的青睞。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表示,「浩瀚豐世紀」基地前方雖有加油站,但因面積廣達2,525坪,當初設計建築退縮,再以高大喬木打造森林式植栽,即使是低樓層戶別,看出去也只會是綠植栽而非加油站。

摘自2021.07.08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